收藏我们在线报名
     
报名热线:400-855-2108
首页 师资力量 学员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400-855-2108
QQ号:576191080
邮箱:576191080@qq.com
地址:杭州西湖区黄龙路5号恒励大厦3-H2办公室 (P.C:310000)
“爱情”岂能拿生命开玩笑
时间:2015-06-15 11:31:27    浏览次数:3670      

 

两个17岁的少年同时喜欢班上一个女孩子。在女孩的建议下,两人相继跳河表达真心,其中一人被路人救起,另一个男孩小强(化名)却溺水身亡。事发后,小强的父母将女孩和另一个男孩告上法庭,索赔50万余元。记者昨天获悉,经通州法院调解,小强的父母最终获赔偿7万余元。(9月10日北京晨报)

 

当两个男孩同时喜欢上一个女孩,为了检验谁的爱情更真,那么就用跳河来表达吧。这个故事怎么看怎么觉得是一出戏,但是却又真实的发生了,还葬送了一位花季少男的生命,我们不得不问爱情怎么能拿生命来开玩笑呢?

 

这位女孩在提出这个建议的时候或许抱着开玩笑的心态,或许真的为了检验到底谁爱得更多一些,又或者是想摆脱他们的借口,但是不管是出于什么心态,这两位男孩相信了,还付诸行动,如果不是被救起一个,那么就因为女孩这句话就将葬送两个男孩的生命,到最后真的用生命检验出来他们真的爱他,但是又能怎么样呢?没有生命的爱还会是爱情吗?或许说,存活的人和这位女孩能走多远呢?他们还是未成年人,未来的路还很长,或许当他们更成熟一点,发现曾经的执着并不是爱情,又或者其他的原因并没有走到一起,那么曾经用生命衡量的爱情又有什么意义。也有可能他们忘不掉死去的同学,走不出痛苦的阴影,也走不进对方的心里,岂不是又自己葬送了爱情。

 

生命是很珍贵的,它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只有一次,怎能用生命来衡量是否是真心呢?真的很荒唐,想一想因为这起事失去生命的小强,他原本还有那么长的要走,可是却为爱情付出了生命,最终也没有得到爱情,而带给他家人的却是无限的伤痛,让白发人送黑发人又是怎样一种悲凉呢?这样的玩笑真的开不得。

 

爱情是人与人之间的强烈的依恋、亲近、向往,以及无私专一并且无所不尽其心的情感。它的获得不是以交出生命为代价的,虽然在现代社会,婚姻出现的问题越来越多,但是只要相信爱情,认真对待爱情,最终将能获得真爱,面对爱情需理性,爱情不是生命的全部,但是生命却是你人生的全部,试问没有生命又如何去感受亲情、爱情和友情呢?希望这种拿生命来开玩笑的傻故事再也不要出现,悲剧再也不要发生。




公司简介  |   付款方式  |   人才招聘  |   下载中心  |   隐私安全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24 浙江心理师认证培训网 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
地址:杭州西湖区黄龙路5号恒励大厦3-H2办公室 (P.C:310000) 电话:400-855-2108 备案号:浙ICP备12000188号-5
技术支持:燎扬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