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在线报名
     
报名热线:400-855-2108
首页 师资力量 学员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400-855-2108
QQ号:576191080
邮箱:576191080@qq.com
地址:杭州西湖区黄龙路5号恒励大厦3-H2办公室 (P.C:310000)
天津麦当劳第一位本地总经理、“冰淇淋皇后”刘蕊的职场经验谈
时间:2015-06-15 12:06:08    浏览次数:3343      

今年的5月17日至23日,求职者在指定时段走进全国任意一家麦当劳餐厅,就可以在品牌大使的带领下参观工作和休息场所,了解麦当劳的企业文化、培训项目、职业发展路径以及员工激励活动。求职者更可当场进行面试,完成招聘全流程。

今年的5月17日至23日,求职者在指定时段走进全国任意一家麦当劳餐厅,就可以在品牌大使的带领下参观工作和休息场所,了解麦当劳的企业文化、培训项目、职业发展路径以及员工激励活动。求职者更可当场进行面试,完成招聘全流程。

在宾水西道麦当劳餐厅门口,年轻的大学生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脸上带着自信而骄傲的笑容,眼神里难免流露出一点点紧张。身着套装、短发干练的刘蕊走过这些年轻人身边,用温和而甜美的笑容安抚了他们面对职业选择时的小小焦虑。作为麦当劳天津市场总经理,被称为“冰淇淋皇后”的刘蕊是个地地道道的天津姑娘,她自己也没想到,当初在职业选择中的小任性却成就了今天的大收获。

为了理想“疯狂”一回

1996年,金融专业的刘蕊如愿找到了“对口”的工作—银行。“那个时候银行工作环境很好,福利也很好,我的同学都很羡慕。可是一个月之后,我意识到,虽然我不知道未来想要什么,但是我很清楚,现在这种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我每一天其实都在做同样的事情,一成不变,我似乎能看到几十年后的我,还是这样在生活,太可怕了。”

那是一个周末的早晨,刘蕊从卧室里走出来,憋在她心里无数次的话最终被平静地吐露出来:“我要辞职。”对于追求生活稳定、安逸的老一代人来说,这样的“疯话”无疑是不中听的。然而,刘蕊至今仍然深深感谢父亲对自己“任性”的包容与理解。“我父亲当时很淡然,就问了我一句话:你想好了吗?我自己又想了想说:我想好了。关键是那个时候,我还没有找到新的工作,可以说一下子就成了待业青年。”

刘蕊翻报纸寻找一切招聘启事,直到看到空白版面中的那把长椅,麦当劳叔叔坐在一边,另一边虚位以待。“非常简洁有创意,我觉得很吸引我,我就想一定要去试一试。”在一千多个应聘者中,她过关斩将,成为最后录用的“幸运十人”之一。在全新的岗位上,她开始迎接全新挑战,面对不一样的生活。而这样的精彩,才符合她对自己的要求,对未来的理想。她曾经有过这样的经历和感受,也更能理解现在的年轻人。“我觉得现在的年轻人和我们不一样的是,他们的个性比较鲜明,不喜欢太多规则,更愿意自由发挥,也有很多人想自主创业。我希望,麦当劳可以多吸引一些年轻人,比如,很有活力的大学生,大学生毕业了可以离开,也可以发现自己的天赋继续工作,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有新的年轻人加入进来,或许就是我们的品牌精髓"永远年轻"。”

偶尔“任性”迎接挑战

很多天津人,都有一种“故土难离”的情结。而刘蕊,却“任性”地选择挑战未知的生活和全新的环境。“我在麦当劳工作十八年,实际上在天津麦当劳公司只工作了三年,其余十五年时间我都被分派到了不同的地方。”

第一次去山东任职时,她连北京都没自己去过。父母不放心,带着大包小包去火车站送她。母亲在站台上隔着车窗殷殷叮咛,父亲上车帮她存放箱包,想要让一切都尽善尽美。在一家人的手忙脚乱中,火车开动了。父亲只好到沧州下车,再买票回天津。离开了家乡,刘蕊仿佛在一夜间成长起来。“我从天津走的时候就是一个餐厅副经理,但是到山东后没多久,我就升迁了,并且要自己独立管理一家餐厅,对于我自己来说也是非常大的一项挑战。我代表的是麦当劳,别人未必认为你是餐厅总经理,而会把你当成这个公司的人,所以我学会很谨慎地去思考怎样保护品牌。我管理的是淄博市的第一家麦当劳餐厅,餐厅是新的、员工是新的、连经理也是新的……我觉得那一段时间让我懂得了什么是责任感。”

结束在山东的工作时,她有两个选择,一个是回到天津,一个是去上海总部工作。她又一次“任性”,选择去总部体验全新的工作。刚到上海时,她首先感到不适应的是同事们的节奏,“别人走路的时候我要小跑着才能追上。”她就这样一路“小跑”到了麦当劳中国的甜品站品牌经理的位置上。甜品站本来是麦当劳业务中小小的一部分,然而凭借“麦旋风”的超高人气,她赢得亚太区“最佳品牌经理”的桂冠。她对工作的认真和对甜品的关注,让她被伙伴们亲切的叫做“冰淇淋皇后”。

“有爱”氛围欣赏激情

从品牌经理,她又继续挑战高级训练经理、训练总监,关注年轻员工的素质提升和职业发展。对于追求理想的年轻人,她愿意给予希望和机遇,让每一位有梦的青年都能凭借自己的努力发现天赋、自我定位、实现价值。

而这一切,都源于她在麦当劳所体会到的、无可替代的、“有爱”的工作氛围。“我在山东工作时,有一年的母亲节,天津的人事经理带着鲜花去拜访我的父亲母亲,感谢他们培养了一个优秀的孩子,替我送出了母亲节的祝福。事实上,这一切我都并不知情,还是后来听爸爸妈妈在电话里激动地转述的。直到今天,那封和鲜花一起送到母亲手中的感谢信还摆在我家最醒目的位置。”

刘蕊不仅知道怎样教育和发展年轻人,也知道如何让他们“暖心”地生活在最好的工作氛围中。她曾经担任餐厅总经理时,亲自带领过的最早的入职人员,如今大多已经成长为营运督导、营运经理等精英人才了。“在上海总部工作时,我常常去公司附近的一家麦当劳用餐,发现一个年轻的咖啡师特别有工作热情,无论何时何地,他对待顾客都非常友善。当时我就对他说:你是我见过的最有服务意识的年轻人之一,麦当劳一定会让你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前景。一年半以后,我再看见他,他就已经是一名餐厅总经理了。”

刘蕊介绍说:“麦当劳有超过65%的员工和超过25%的餐厅管理人员是90后。"我们就相信年轻人"不仅是对麦当劳文化的阐释,也是我们对90后的持续承诺。我深刻感受到麦当劳对年轻人个性的尊重。”她说,只要有理想、有毅力,偶尔“任性”一回,或许就能迎接更大挑战,获得更好的职业发展。



公司简介  |   付款方式  |   人才招聘  |   下载中心  |   隐私安全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24 浙江心理师认证培训网 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
地址:杭州西湖区黄龙路5号恒励大厦3-H2办公室 (P.C:310000) 电话:400-855-2108 备案号:浙ICP备12000188号-5
技术支持:燎扬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