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在线报名
     
报名热线:400-855-2108
首页 师资力量 学员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400-855-2108
QQ号:576191080
邮箱:576191080@qq.com
地址:杭州西湖区黄龙路5号恒励大厦3-H2办公室 (P.C:310000)
个案分析:爱情是否经不起时间的考验?
时间:2015-06-15 12:52:54    浏览次数:3838      
来访者主诉:

     
他离异,有一女儿归前妻。我小他10岁,未婚。我们相识多年,彼此很了解,因为很多方面问题的阻碍,至今没能在一起。迫于种种压力他暂时去外地工作了,并且发展良好,在事业上找到了认同感和敬重感。

     
离婚几年了,他一直在等我嫁给他,可是我家人的极力反对,考虑到父母的承受能力,我不敢跟他结婚。我明白他一个人在外生活不容易,没人关心没人照顾,考虑他的需求,我让他寻找一个可靠伴侣帮他排解寂寞,事情说过之后我就没再关心此事。就在最近,他突然态度变得坚决起来,说已经等了我3年,我都没给他任何消息,他家里也催促他赶紧找个合适的结婚,并且他自己也觉得生活漂浮不定他很不满意,就让我做个决定,他不愿再拖下去了。还指向我说:认为我是走不出家庭的圈子,割舍不掉家里安逸的生活,根本不可能嫁给他。劝我找个好人嫁了好好过日子。他自己也在寻找合适的人,并且身边有些女人对他挺有好感。

     
我内心里实在接受不了,因为之前他一直都说我们以退为进,分开一段再做家里的工作,他会一直等我,直到我嫁给别人或者嫁给他。可突然就变成这个样子了,我们争执谈论了好久,我放不下这么多年的感情,已经动摇自己想要跟他结婚了。可他的态度是越来越冷漠,觉得我整日无理取闹,任性不懂事。我哭到已经没有眼泪了,经常半夜醒来就给他发信,说我的一些心里话,可却很难等到他的回信。想着他以前对我的温柔关爱和包容忍让,想着现在他不解的冷漠,我该怎么办?要不要分手呢?

 
心理咨询解读:

     
没有什么对于感情的考验比时间更让人感觉到没有希望了。因为人生就那么几十年的光阴,如果不好好把握,很快就过去了。男友的年龄比你要大十岁,换言之他的人生很多事情都更加具有紧迫性。婚姻不同于感情,那是一种现实的承诺,也意味着生活状态和责任的转变。而你们之所以没有结婚,主要原因还是在于和你有关的一些问题的阻碍。三年的时间过去了,你们的事情没有任何进展,他自然会怀疑,你为了你们的感情付出了多少,是不是真的愿意和他在一起,还是你的心态有所变化了呢?也许你并没有改变任何想法,但是感情状态的停滞不前,确实会给对方带来这样的忧虑。

     
当然,我相信你对于他的感情,也相信在这三年的时间里面,为了你们可以在一起,你也一定付出了很多。但是在异地恋的情况下,很多的付出男友是看不到的,他唯一能看到的,就是你们感情依然是没有结果。

     
对于你们的感情来说,目前的状态应该需要你再去努力一下,无论结果如何,至少不要让自己留下遗憾。对于现在的情况来说,你可以给男友写一封信,在信中表明这两年来为了你们的感情,你做了哪些事情,争取去化解你们之间的误会。同时,你也需要问问自己,两年的时间都没有能够改变周围的这些阻碍,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你对于消除这些阻碍,有多少信心呢?男友说你走不出家庭的圈子,这肯定会让你感觉到很不舒服,但从另一个角度来说,他是不是也有一定的道理呢?

     
要不要分手?取决于你现在能不能为了你们的感情,做出一些实质的改变,至少让你们的感情有一些发展,让男友也看到一丝希望,他应该还是会愿意和你一起努力的。

公司简介  |   付款方式  |   人才招聘  |   下载中心  |   隐私安全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24 浙江心理师认证培训网 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
地址:杭州西湖区黄龙路5号恒励大厦3-H2办公室 (P.C:310000) 电话:400-855-2108 备案号:浙ICP备12000188号-5
技术支持:燎扬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