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在线报名
     
报名热线:400-855-2108
首页 师资力量 学员中心 联系我们
{sectionname}
联系我们
电话:400-855-2108
QQ号:576191080
邮箱:576191080@qq.com
地址:杭州西湖区黄龙路5号恒励大厦3-H2办公室 (P.C:310000)
怎样才算是强迫症 强迫症应该如何治疗
时间:2016-11-17 14:14:54    浏览次数:3246      

 

  心理专家认为强迫症的根源来自“害怕”,比如“洁癖”,主要是害怕脏。因此,为了不妨碍正常生活,一旦确诊强迫症,首先要考虑的是及时进行心理治疗。那么怎样才算是强迫症呢?
  
  强迫症状一般具有以下特征
  
  1.患者明知强迫症状不合理或没有必要,但无法控制自己,越是企图努力抵制,越感到焦虑不安和痛苦。为了避免焦虑的发生,患者只好去想、去做。这个特点称之为有意识的自我强迫和反强迫。
  
  2.患者能够意识到这种强迫的意识和冲动来自于自我,而不是来自于外界,是自己的想法。
  
  那么如何治疗强迫症呢?
  
  1.正确认识
  强迫症,从严格意义上来讲,并不能算是身体上的病,只能归属于精神类疾病。但,一旦有人觉得自己得了强迫症,会感觉自己就是一个病人,从而做某些事或者是说某些话的时候,会有自卑感。实际上,患了强迫症的人,一定要弄清楚,你和别人没有什么不同,所以,你有能力做好你份内的事,讲好你该讲的话。
  
  2.自然对待
  虽然你患了强迫症,你有这方面的意识了,但是千万不要把这件事当成事儿。患有强迫症并不是什么可怕的,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没有必要把其表现扩大化,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自然地工作,自然地生活,自然地谈恋爱,自然地对待这个症状就行了。
  
  3.多注意日常锻炼
  矫正强迫症行为和思维要循序渐进,并持之以恒,不断总结成功的经验,同时多参加集体性活动及文体活动,多从事有理想有兴趣的工作,培养生活中的爱好,以建立新的兴奋灶去抑制病态的兴奋点。
  
  4.建立良好的心境状态
  良好的心态,能够让患者更好的认清自己的患病情况,及时的消除自身存在的心理郁结问题,并且要以坚强的意志力克服不恰当的行为和思维,持之以恒的锻炼,是能够很好的帮助强迫症治疗和消除强迫症症状的。
  
  5.替代法
  替代法是说简单点就是转移发法,使用正确合理的观念、意向和行为,去取代强迫观念、意向和行为的自控方式,在出现强迫症状时,立即去回忆或假想有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或者立即去做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各项活动,从而使强迫症状自然消失。




公司简介  |   付款方式  |   人才招聘  |   下载中心  |   隐私安全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24 浙江心理师认证培训网 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
地址:杭州西湖区黄龙路5号恒励大厦3-H2办公室 (P.C:310000) 电话:400-855-2108 备案号:浙ICP备12000188号-5
技术支持:燎扬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