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在线报名
     
报名热线:400-855-2108
首页 师资力量 学员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400-855-2108
QQ号:576191080
邮箱:576191080@qq.com
地址:杭州西湖区黄龙路5号恒励大厦3-H2办公室 (P.C:310000)
分享:我的 抑郁痊愈 幸福人生路
时间:2016-11-17 14:22:22    浏览次数:3589      

      整理了下这些年我与抑郁、强迫思维的相处生活的奋战的历程。希望能够帮助到还在抑郁、强迫中痛苦着的兄弟姐妹们,能传递些鼓励和希望。抑郁的战友们:自助者天助,希望大家能静下心来耐心的看完,一起努力!
  
  有位经常组织抑郁、强迫症网友聚会的一位多年朋友,见过很多在病中或走出来的人,发现每个人病友都觉得自己的情况与众不同,自己是最痛苦的那一个。
  
  实际患病者的特质有许多明显的共性,甚至就是缺乏些很简单的普世道理。比如不能接受自己,不能放低追求,有过多的欲望,有对自己过高的完美要求,缺乏坚韧的承受力,遇到烦恼不能承受选择逃避,不敢在行动中寻找愉悦感,没有勇气接受当下,缺乏自我认同。
  
  很多人都经历过抑郁症,容易在青春期时高发,在从家庭走向校园时爆发,或从校园走向社会时爆发。原因是儿时的心性教育对一生的性格有决定作用,这也是中西方几千年前会不约而同的认为,性格的形成是在很小的孩提时。校园、社会对于性格只具有少量调节,修正的意义,较大的改变是比较难的,但不是不能改变,只是需要付出很多很难的努力。甚至需要世界观,人生观的颠覆修正。
  
  抑郁过的人一旦走上努力的性格修正之路,是会比普通人更坚强、更智慧、更幸福。崔永元很多场合都表达过,抑郁症抑郁是不是正常人,但治疗后会比一般人更优秀。经历抑郁,心智会远好于生病之前,这也是我的亲身感受。手磨破而生出老茧的地方一定比之前更厚实,强大。
  
  我们需要感谢上天给予我们的抑郁,让我们能够更强。国外励志的书很畅销,我倒认为世界上最好的励志文章就在我们自己的文化里: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伐其身行,行弗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这个大任就是心性在抑郁折磨之后所得到的层次。
  
  但,治疗进行时分状态分阶段的意义很大,不能错,错了很害人,有时是永远无法挽回的。
  
  我想将我自己的患病起因、治疗、愈后、感悟实例说起。希望能引起共鸣。感同身受是能够帮助抑郁的人的优势,认为没有抑郁经历的一般人是很难通过语言、文字理解抑郁的,我曾将抑郁时那种对于生活希望的黑洞感,炼狱般的折磨感,自杀的轻松舒缓感描述给没有抑郁过的人,他们理解不了,感受不了。
  
  那时的思维特质非此经历过的一般人(除经过训练的专业医生)是通过想像无法体的。心理医生目前参差不齐,这个专科在国内刚刚发展起来,在当下国内社会道德氛围,医疗医德的环境下,心理更难优秀。外科教授的医德好坏不会过多影响他们的手到病除,妙手回春,摘除肿瘤,置换关节。当心理医生需要较高的的医德水准,否则很难能真正帮助到别人。




公司简介  |   付款方式  |   人才招聘  |   下载中心  |   隐私安全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24 浙江心理师认证培训网 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
地址:杭州西湖区黄龙路5号恒励大厦3-H2办公室 (P.C:310000) 电话:400-855-2108 备案号:浙ICP备12000188号-5
技术支持:燎扬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