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我们在线报名
     
报名热线:400-855-2108
首页 师资力量 学员中心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电话:400-855-2108
QQ号:576191080
邮箱:576191080@qq.com
地址:杭州西湖区黄龙路5号恒励大厦3-H2办公室 (P.C:310000)
当爱已远逝时,我们该怎么处理?
时间:2016-03-10 09:05:48    浏览次数:3343      

当爱已远逝时,我们该怎么处理?

一位太太离婚后很长时间都无法走出来,她觉得自己和前夫彼此还是相爱,但是就搞不清楚为什么走到离婚这一步。最近她一直心慌失眠,在身边知情的朋友的建议下才来见辅导。

这位女士之前与先生的关系一直很好,郎才女貌的他们在朋友圈里是公认的恩爱夫妻。几年前,为了照顾孩子,事业有成的她从岗位上退了下来,成为全职太太。先生则继续奋斗,事业也如日中天。在家衣食无忧、相夫教子的她,却越来越失落。本来是有一份不错的事业的她,现在却整天在家,社交圈子也越来越窄。

当她提出想要重新去工作的想法的时候,立马被家人否决掉。家人觉得先生工作足以养家,不需要她再出去奔忙,照顾好孩子才是本分。就这样内心的失落慢慢积攒,当先生忙完工作很晚回家的时候,她就会忍不住抱怨,而先生则难以理解,“我这么辛苦工作,家里现在条件优越,你安心当你的全职太太。换做别的女人,羡慕还来不及,而你还在这里没事瞎闹腾。太不知足了。家里的婆婆小姑子也一致站在先生这边,觉得她傍上这么一个有成就的先生,安心过日子才重要,哪来那么多的不满意。

后来,抱怨就变成了无休止的争吵,以她嚷着要离婚收场。开始不同意的先生,最后也无奈地表示尊重她的意见。当如愿拿到离婚证书的时候,她开始醒悟,似乎这并不是她想要的。她仍然爱着她的先生,而且夫妻俩还有感情。可是,泼出去的水,怎么收得回?

其实,这种情况在很多分手的伴侣中见到。大家彼此还是相爱,只是没办法处理两人之间的问题,如果当时有机会找到专业的心理辅导应该会好一点。

就如同你有一双鞋,穿起来很舒服,只是鞋勾坏了,每次穿每次掉,一开始你不知道该怎么办?后来决定不要了,却还是很想念这双鞋,也许你自己没有能力修复,但可以送去鞋匠那里修啊。勾子修好了就可以继续穿了,而且还很舒服,这是很复杂的心理状态和变化,旁人无法理解的。

人跟人相处一定会有磨擦,我们一定要学着修补关系,而不是轻易放弃,如同生病了要找医生诊断治疗一样。如果修理到最后还是不行,选择分手时情况也会比较好,因为彼此很清楚知道分手的原因。如果大家吵着吵着稀里糊涂地分手了,在一起遇到的问题既没有好好地修理,分开时也没有好好告别,那这段感情就变成了一件未竟之时,在心里迟迟不肯退去。这也是很多人为什么在一段感情结束很多年,仍旧念念不忘的原因。

感情有所谓的起承转合,开启后会有发展,发展后会遇到困难,如果能一起解决就是合,无法解决就是分。最怕的是没有试着去处理,让困难愈来愈大,争吵所累积的负面能量也愈来愈大,到分手时有一种未完成的感觉或遗憾。




公司简介  |   付款方式  |   人才招聘  |   下载中心  |   隐私安全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2008-2024 浙江心理师认证培训网 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
地址:杭州西湖区黄龙路5号恒励大厦3-H2办公室 (P.C:310000) 电话:400-855-2108 备案号:浙ICP备12000188号-5
技术支持:燎扬网络